2016年6月15日

Trip in Bangkok ( intro ) 帶著曼谷炙熱的靈魂回家 Bangkok is burning me out .

I love Bangkok !!!!!

忽然想起,曼谷其實又叫「天使之城」⋯⋯維基百科是這樣記載:曼谷的儀式全名是由拉瑪一世命名,後來拉瑪四世做出修改,為Krung Thep Mahanakhon Amon Rattanakosin Mahinthara Yuthaya Mahadilok Phop Noppharat 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wet Mahasathan Amon Piman Awatan Sathit Sakkathattiya Witsanukam Prasit。這個儀式全名融合了兩個古老的印度語言:巴利語和梵語,其意譯為「天使之城,宏偉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毗濕奴建造的城市」。

曼谷太棒了!華麗耀眼!浮誇卻也不堪,像是大皇宮裡金碧輝煌的金箔,仔細看著卻都已泛著斑駁的痕跡。

我還會再回來的,希望是短期之內。比起日本,我更喜歡這裡。這裡的文化包容性強,除了歐美,同時也有亞洲文化及特色,東西文化皆在此展現交流無遺。可能是因為泰國的民族性天生寬厚包容吧。雖然這同時令我有點悲傷。

這次住的旅店有些小小失望,多半是服務問題。但是住到最後一天還是覺得戀戀不捨,因為最後兩天出現一位可愛的櫃台胖女生劃著誇張的黑色眼影卻總是笑容滿面。

回台北後希望有時間整理照片,因為真的美到爆!!!而且很好買!我的行李應該會炸掉,我非常控制了!先把 instagram 的照片整理到本文裡,之後再慢慢寫些記錄好了。

然後,抵達曼谷第二天頂著烈日在大皇宮和臥佛寺間奔走的下場是曬傷的手臂!!!今天是曬傷第三天了完全沒有好轉!穿衣服都好痛啊我的天~~~!

以下順序按 instagram 發文先後,其實每天都拍了幾百張,但沒時間發文啊啊啊~~~玩都來不及了。

0611 抵達曼谷第一天。結果除了第一天和今天午後下了一點點,在曼谷都沒再遇到雨簡直變成人乾了。
Arrived in Bangkok ! Nice weather lol


Hello Bangkok!
來到曼谷的第一場雨。
Rainy days in Bangkok , cool !

Sky train in Bangkok 
抵達當晚剛好是朋友停留曼谷的最後一晚,於是一起去拷山路玩。拷山路真的是背包客天堂,不過,是歐美背包客的天堂!!!這點讓我感觸很深也滿感傷。

Khao San Road is so crazy !
朋友還請我吃了晚飯才去拷山路~~感動!!然後還叫計程車先送我回住處。晚上有點剛剛好好的微醺好舒服,下來廚房喝杯茶,大家都還在聊天、多好。
A little bit drunk but feeling so great. Going to the kitchen in hostel to get some hot tea.. Nice. Everyone here . We are always together. Aloneness but together ..

淋浴梳洗完跑下來喝咖啡。明日早餐是在 oneday 和曼谷最有名的 case lapin 咖啡館合作享用!期待!
Nice hostel! Going to kitchen again to make some coffee.. The breakfast is served by famous cafe in Bangkok " casa lapin", can't wait lol

ONEDAY hostel's kitchen.
應該是腎上腺素吧!明明累得要死!昨天拖行李迷路半小時差點把四萬多 MacBookPro 砸在路邊,結果睡不到三小時又醒了!來張蘭花慶端陽的照片,感謝朋友昨晚一起去拷山路玩還請吃文興酒家!也是因為看到朋友先來這裡拍照才知道適逢特殊節慶有蘭花祭典。

Siam Paragon
0612 

第二天清早享用早餐時間!
Time to get some breakfast !

Breakfast in ONEDAY  hostel.
早餐!忘了加蕃茄醬還忘了倒咖啡!其實這裡真的超好拍!泰國的設計真的走得很前面!我會說遠遠超過台灣!
Oops I forgot the coffee and some sauce!!

Breakfast in ONEDAY hostel.
抵達的第二天是週日,適逢所有市集的最後一天,所以必排行程就是這裡!簡直讓人買到渾然忘我、買了多少都分不清啊!掉了也想不起來啊!台灣政府口口聲聲文創、震天價響喊到變髒話。走一趟曼谷的市集吧。(然後變公費考察度假)
It's not shopping paradise.. I would say that is a shopping hell haha. Everyone going there and never come back, and forget where u are, get lost in there... Lol

Chatuchak Market in Bangkok.
結果晚上有人為各散東西的朋友們辦離別派對,好嗨。晚上繼續吃他們無限供應的零嘴,應該是泰國蝦味先吧!超好吃!

a corner in ONEDAY hostel.
0613

第三天是安排一天的搭船行程,沒想到發生許多插曲,哈哈。先發張東方文華的照片。這裡怎可不來?最有名的下午茶!但是不知是否為商業考量,下午茶已提前至中午十二時供應。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 The famous afternoon tea is served from 12:00 pm til 5:30 .

Authors Lounge in Mandrain Orential Hotel.
Wat Pho
Wat Pho 臥佛寺簡直太美,可以拍一千張。本來覺得曼谷整個就是夜店城市,看了寺廟發現原來一直就是浮誇路線。但是在這裡遇到大批中國香港團超掃興。旅行業者真是相互宰殺。泰國中國都一樣。曼谷是國際級旅遊城市,這裡的白人情調和亞洲、中東間的膚色更為敏感明顯。啊,不知為何有些感傷。
Wat Pho is a great famous spot in Bangkok. It's amazing that u can see the history and culture stuff here...I think Bangkok is like a night club city and I feel a bit sad for the international situation. Europe, America, India, Asia.. Different people come here for fun.. But also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I think.

很久以前就想來曼谷一直未成行,朋友說曼谷變了很多特別是設計,真的讓我土包子劉姥姥進大觀園超震驚~~不僅整個城市夜店、整間百貨也夜店啊啊啊!不過曼谷真的無法在外待一天。我向來耐熱能走,但是撐到下午就覺得該回住處沖涼一下。今天買了乘船一日卷本來計劃待在彼岸一天,沒想到方向感極佳在巴黎初次闖蕩都能繞著西提島的我被湄南河打敗~八號九號碼頭長得一模一樣啊!街道也是!大迷路!加上幾間業者搶游船生意亂喊價很掃興!回程又遇到中國旅遊逃難團!遊興大減!

The waterfall quartier
由於提早結束搭船行程,晚上就近到也很夯的百貨走走。之前看旅遊書看到放棄!因為實在太多了!一千一萬間風格特色餐廳咖啡廳和酒吧是怎樣去!後來發現和朋友說的一樣,光是一間百貨都逛不完。泰國這點滿厲害的,把民眾叫好叫座的收進百貨,包括設計師新銳品牌。衣蝶之前試過但後來倒了⋯⋯今天逛臥佛寺一帶果然曬傷!好恐怖!血拼的東西立刻派上用場了!

The waterfall quartier
晚上又有插曲,多給我一間房。

room in ONEDAY hostel

0614

大皇宮美得泫然欲泣!
The grand palace is so brilliant !
the Grand Palace
昨天浪費了一日卷,今天再來挑戰。特別挑選中午的時間是想避開旅行團,沒想到還是遇到了大批的中國旅遊團。不過來了第二次果然發現了正確的郵輪位置,原來昨天真的是平價船隻的碼頭,我買的較貴的船隻(其實只差一倍價格)碼頭是較漂亮的地方,碼頭邊就有非常西化的市集有很多咖啡廳和甜點名店,今天相對就顯得悠閑許多。然後皇宮果然維持泰國一貫金碧輝煌的風格,四處金光閃閃,在炙熱的高溫的驕陽照射之下顯得更加耀眼。四處並且懸掛精緻的風鈴隨風飄揚,耳畔不時傳來錚錚鈴聲,如夢似幻。

the Grand Palace
世界最佳旅行城市是誰的旅遊城市?西方世界。我們拼觀光是拼誰?當然不是中國、所以是日韓?東方互砍什麼意思?但這世界歐美西方領先,我想百年甚至千年不會改變。身處一個各國種族交雜的城市,感覺特別明顯。泰國四處是歐美觀光客,中國日韓也多,而泰國人仍在服務的位置。唉。我想這些幹嘛。身後事。不干我事。照片攝於一個很遜的夜店。哈。

Night clubs in Bangkok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覺得還沒有玩夠。這裡其實適合以悠閒的腳步度假。希望短期內再來玩。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