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Trip in Bangkok ( index ) 輝煌之城

回到台北不過第二天,一回單位就立刻工作上身,上班族的生活莫過於此,完全沒有收心的問題,因為滿滿的事情都等著你處理。旅行真愉快,旅行的魅力或許正因為有規律的生活做為陪襯吧。


Suvarnabhumi airport

泰國真的太好拍照了。傳統的古典寺廟不消說,金碧輝煌簡直就是殺底片的。而近年的設計及綠能環保強勢回歸,更讓這個城市充滿美妙的創意設計氣息。這回沒有拍太多美食照片,雖然我也是泰國料理愛好者,這回卻沒有好好品嚐美食。主要是天氣實在太炎熱了,毫無食慾啊。

由於每天都會發幾張 instagram 圖文記錄,但天知道每個景點我應該都是幾百張起跳。手機裡目前在曼谷拍的照片共有2300張左右。基本上如果要留些記錄,網海上不乏部落客們精美的圖文筆記。所以我應該只會找機會貼貼美麗的照片或特殊的觀察。先整理出索引,日後寫完再回頭一一更新連結也好。


Long-tail Boat |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Trip in Bangkok ( index ) 輝煌之城 (聯結)(link)
索引篇及篇章概要。

Beautiful memory of Bangkok ( video ) 曼谷日與夜(聯結)(link) 
在曼谷錄的幾支影片,其中兩支傳過臉書,現在全部轉到 youtube。2012年去歐洲自助旅行時錄過街頭藝人的音樂,搭配了幾張我自己的照片做成小短片也上傳過,一併貼進去。然後其實我的 youtube 帳號上傳的第一支影片是 2007 年 2 月 28 日在沖繩錄的街景,畫質很恐怖,是數位相機拍的。轉眼也要十年了呢。

>>>Trip in Bangkok ( intro ) 帶著曼谷炙熱的靈魂回家 Bangkok is burning me out .(聯結)(link) 
這篇已貼出,先把在曼谷停留期間隨手發的 instagram 整理成一篇。

>>>Trip in Bangkok (1) I left my heart in ONEDAY Hostel (聯結)(link)
這回去曼谷幾乎就是為了住這間旅舍而成行。其實我的訊息算來得很慢,大概是在一兩個月前看見前知名主播顧名儀到此一遊,拍出許多驚人的照片立刻引起我的注意。孤狗之後才發現這旅舍已經紅到發紫。

Mango Tree
>>>Trip in Bangkok (2) Khao San Road 夜的靈魂 拷山路(聯結)(link)
人說不到拷山路就是沒到過曼谷!!!哈哈,狂!這裡真的充滿狂野躁動的氣氛,其實看得出來大部份的人都是觀光客,也就是去體驗一下氣氛的。但是我想這條路已經標榜著「自由」,「流浪」的氣息,所以當然也引來很多「嗨咖」,就是看到一些瘋狂的白人圍在一起就開始大聲起鬨嬉笑⋯⋯也滿妙,擺明了就是去瘋。但我認為沒什麼不好,只要你願意,這裡應該滿容易你情我願,一夜留情。

>>>Trip in Bangkok (3) Author' Lounge in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東方文華酒店 (link)
這裡太經典不可不展示一下照片,還有他們美妙的接駁船,以及我當天意外星級飯店一日遊的妙事。

ONEDAY Hostel
ONEDAY Hostel
>>>Trip in Bangkok (4)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渾然忘我的銷魂市集,狂!(待更新)

這裡幾乎是全世界觀光客到曼谷的首要必去之處!果真也名不虛傳!我原本只抱著像逛五分埔的心態,想說就走馬看花見機行事好了。沒想到這個市集已經充份收納了曼谷的精神及精髓,令人買到渾然忘我心醉神迷。

Sunshine burns me out lol
>>>Trip in Bangkok (5) Wat Pho 炙傷臥佛寺(待更新)
就是這天的行程讓我連續灼熱六天彷似燙傷,這篇除了貼照片,也會分享一些曼谷遊船的小撇步。當地船隻業者行情落差頗大,我就看見我前面兩位金髮年輕小帥哥當場被削走100元泰幣,但隔壁船明明只要15元。當然或許等級有差,這就得看你事先的功課做多少。


Suvarnabhumi airport
>>>Trip in Bangkok (6) The Grand Palace 絕美大皇宮(待更新)
大皇宮真的是美得讓人目炫神迷。但是它的遊覽路線也隱藏著一股玄機。在這篇裡也和大家分享一下玄機何在,讓你玩得更愉快。

>>>Trip in Bangkok (7) Market Everywhere 市集瘋(待更新)
曼谷的設計簡直是從商場到街頭無處不「市集」,泛濫到有點誇張的地步。這篇會分享一些百貨和碼頭及市集的記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