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the good girl , Erika Lust

我支持 Erika Lust !

兩性平權很複雜也還有很遠的路,這中間包括「性別政治、權力關係與性意識(sexuality)⋯⋯生育權、墮胎權、受教育權、家庭暴力、產假、薪資平等、選舉權、代表權、性騷擾、性別歧視與性暴力等等議題。還有歧視、刻板印象、物化(尤其是關於性的物化)、身體、家務分配、壓迫與父權。」(from 女性主義 wiki )

連結裡有附她在TED的演講,我簡單打字如下:

===============

什麼是女性情慾自主?不要再被男人情慾綁架了,女人擁有身體的自主權,「我可以像男人一樣,我做愛只為了娛樂。」男友找我看色情片,在這期間,動情使我興奮,被男人慾望投射物化卻令我憤怒傷感,我困惑了,我恨男人也恨色情片。在色情片裡女人會幫男人口交,遭到顏射還一臉愉快!這完全都是男人的情慾!女性在政治,工作,家庭的地位都提升了,惟獨色情產業沒有。後來我發現,女人不該遠離色情,要參與色情,如此才能奪回詮釋權與發語權。我們都在擁有性經驗前先看了色情片,色情片正在影響我們的性教育!青少年都在看低俗的沙文主義性別歧視的色情片,所以我要鼓勵女人當導演當製片走進色情片去,「我來自瑞典,瑞典是全球唯一擁有性教育的國家。性可以是骯髒的,但價值觀要是正確的,我們要教導他們以批判性的方式去看待性!」


延伸連結: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