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the Flagship 進擊的船艦(之一?)

年輕人就是照片裡某一位。
在現單位的感覺,好像每天都在沖浪。登上船艦之後,每天都有新鮮事。最特別還是「人」。

近來認識一個優秀男生,每每讓我驚歎。早熟,進退有據,大器風趣,懂得經營企業又懂人際關係。幾乎毫無可挑剔之處。我相信他的背景培養出他的歷練,但是品德和人格絕對是自身修煉。認識他以來不知稱讚他幾次,他總是能一次又一次讓我刮目相看。他的表現不僅超越同儕,即便我遇過的幾位前輩都沒有他這般精彩。

昨天下午,對年輕男生的崇敬達到高峰。他和完全不同領域背景層次的客戶周旋都能維持高雅禮儀,EQ 超高。下午客戶講到起身就走,年輕男生立即起身去追。回頭神情嚴肅和伙伴下達最後通碟。轉身離開空間。幾分鐘再度出現,又是一派雲淡風輕、年輕卻大器的風範。

踏入社會甚久,第一次遇見如此早秀優秀的年輕人。也許過去待在藝文領域,多半是和藝術家脾氣相處,人人性情中人。即便是六十歲的前輩,都沒有這樣柔軟的身段。

見到那時年輕人凝重(真沒見過他這般「凝重」)對伙伴說「兩萬塊準備好」、接著轉身離去時,我真想大叫:你帥翻了!和你做事真的好光榮!

他可能處理經手過幾千萬金額的事,但他對待兩萬塊的事仍然用兩千萬的認真態度去解決。這就是專業。

能作出明快決定並且勇於承擔,這就是肩膀。

我遇過各式各樣的領導者。沒想到最優秀的最年輕。我相信這是新世代的特質。但我想很難再遇見第二個。如果還能多遇見幾個,這世界就太有救了(?)。

你,真,的,帥,翻,了!

(這整篇都是睡前躺在被窩裡用手機打的!打這麼多字真是瘋子。以後睡前一定戒用手機!)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