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今日活動側記

最近轉入新領域後,有一種「終於回到母體」的感覺XDDDD

想起來,這些年自從轉入接案生活後,曾有不少創業的念頭,卻遲遲未付諸行動。然後又回到大公司體制內,又轉身離開,週而復始。期間當然遇到很多很優秀的人,甚至待過兩個覺得很驕傲說出來覺得很熱血的單位,而今想起來,才覺得和今日的「母體」感扣得很緊。

例如,我之前服務的兩個單位,其實,我都在幫他們找錢!因為我完全認同他們的理念,他們都是以熱情燃燒理想的前輩。如果我沒有他們的才華,至少我能讓他們活下去!我相信正確的價值觀和正義。現在做新創的,最煩惱的一樣是資金。

踏入社會打滾多年,很少找人合照。但新領域裡,
「臉孔」似乎是最好通行證。我於是也入境隨俗一下。

合照者為鄉民主播楊伊湄。
去年年中曾經去一間 app 公司談過,聊了一下午。負責人很希望與我合作,卻無法給我想要的待遇,就這樣糾纏了一下午。去年談一些單位,每間單位問我為什麼會去找他們,我的答案都是「因為我喜歡『新』的東西」,好像很模糊,又很籠統。但是,現在全部都有了答案。(然後也發現那間新創公司和我糾纏一下午的局面,其實也是所有新創團隊會遇到的情形啊)

先做些今日活動小筆記。由於我也是新手成員,所以看一切都很新鮮。感謝現在單位有幾位新創思惟的高手,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例如我熱情往前衝走錯路時,老闆會語帶責怪,伙伴卻對我說「錯有什麼好奇怪的,下次修正就好啦」。這個伙伴相處沒多久,我就明白她是個人才,很看好她,哈~~~

沒錯,這就是新創精神!年輕人不要怕犯錯!所有的錯誤都是經驗值!累積經驗值和戰鬥值,才是未來時代最重要的事!!!

對了,我的小筆記是活動現場同步使用 instagram 發出的圖文。工作上我會另寫一篇報導,上線後再同步貼過來。







筆記1,李開復在講談中提到中美創新的不同,我認為充分體現在他和今日出席的傅盛身上。後者焦點集中在錢錢錢,前者看的是歷史格局和大思惟。(照片為李開復簡報)


筆記2, 李開復:(照片為李開復簡報)
1,全世界的創業者,會告訴我們未來在哪裡。
2,歷史告訴我們,天才投入的領域象徵該領域的時代來了。現在是最多天才投入數位創新的時代。
3,機會有時候發生在落後的地方。 Uber 在台市場沒有菲律賓好,因為台灣計程車太方便了。

筆記3,與談者都認同台灣新創最缺乏的是資金,原因在於缺少 role model 。

筆記4, 我聽傅盛今日關鍵句為:無聊的價值才能開闢新的追求!
(前因:中老年人拿手機收信做簡報辦公事,年輕人是有聊無聊都在手機上。年輕人決定未來!iPhone 是手機嗎?不是,iPhone 是一個時代!



筆記4,
下半場人數稍減,我從媒體區進攻至前三排。今早活動有網路媒體竟然已出零時差報導,但我想的是開直播不是更好?任何地方都能同步、徹底衝破空間時間限制,偉大!

我的直播初體驗好像也是太陽花,然後就是使用中國視頻同步收看韓劇 XD 網路直播大有可為啊!或者、該問的是: what's next ?

照片是今日講者 Canice Wu 的簡報。



筆記5, 這是共享共創的年代,沒有競爭只有合作!你成功了我會鼓掌,因為 下一個就是我。成功的世界不會有排擠效應的。--Hugh Mason



筆記6, 理論實戰兼具,翟本喬句句金言!



筆記7, 翟本喬:
1,政府補助一、兩百萬算什麼?做爺兒們的不在乎這點錢
2,台灣不是創業環境不好,是投資人的層次不夠!看不懂技術、看不懂團隊!



在各種領域打滾多年,很少找人合照。不過既然機會難得,那就⋯⋯揪咪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