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蘇志燮之主君的太陽|Master's Sun 及韓國綜藝節目

最近看的幾檔韓劇都很好看,感覺韓劇的劇本簡直多到演員不夠用,真的是誰演誰紅,難怪會有網友發出「蔡頭來演也變帥」這種評語!這並不是貶低蔡某,真的是韓劇已經出神入化。劇本多(已經完全脫離失憶、車禍、重病等老套情節)、演員多,競爭相對激烈,汰換率也高。

不過2013年SBS電視台四大戲《主君的太陽》、《聽見你的聲音》、《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就有三檔都是超能力,不知是否也陷入故事編造瓶頸,包括看得見鬼的(《主君的太陽》)、讀心術少年(《聽見你的聲音》)、外星人(《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還沒有看,該不會也有超能力設定?)。有的劇集結構類似影集,每一集各有主題結構,例如抓鬼的每集解決一件鬼糾紛,律師每集打完一件官司。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可以把逃兵、家暴、受虐兒童都寫進去(雖然只是蜻蜒點水式),而且毫不說教,非常好看。還可以捧紅明星締造高收視。

先記錄一下「主君的太陽」這齣戲。

韓國人究竟多麼崇拜中文?可以因為一個人姓「太」所以外號就叫「太陽」實在讓我不可思議~女主角在劇中姓「太」所以外號就是「太陽」。男主角在劇中身份設定為財團社長,姓「朱」。所以韓文劇名原來是「朱君的太姑娘」,但是又取諧音之意所以也叫「主君的太陽」。

看完「主君的太陽」又看了一些節目訪談。節目主持人提到男主角蘇志燮出道16年以來第一次飾演有錢人(!!!)。(不過和他同期如宋承憲等近期聲勢都不如以往,新生代演員又多如過江之鯽,我覺得他還能接到這部戲,實在萬幸。)

主持人問:「你飾演過最有地位的角色是什麼?」
蘇:「好像是一間中國餐館老闆的兒子吧。」
主持人:「所以這次是第一次演這麼有錢的人?財團的社長?」
蘇:「對啊,好輕鬆,什麼事都揮揮手就有人去做了。」


主持人又提到聽說蘇志燮個性較內向寡言,詢問合作女主角孔孝真的看法。
孔:「是啊,他私底下真的話很少,在片場都是我主動找他講話。」
蘇:「和她聊天很舒服,她每次找我講話,我都很自然就能搭上話。」
孔:「啊,有一回他來片場,竟然送我一個小型的隨身風扇。」
蘇:「對啊,因為那陣子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孔:「所以你是買一送一對不對?」
(終於明白為什麼朋友間都愛鬧個性較木訥或內向的人,真的很有「笑果」。)

孔孝真的性格似乎很開朗(至少和蘇相比),和劇中角色的性格相似。戲路也差不多這類型。

這齣劇還不錯看,把逃兵、受虐兒、變裝癖等問題都寫進戲裡卻毫無說教意味。編劇洪氏姊妹在韓國戲劇界也享有盛名,號稱擁有「改造明星」的魔力。據說不少星運不順的演員都能藉她們的作品再度走紅。



最近也看一些韓國綜藝節目,真是嚇死。連綜藝節目都這麼好笑。除了內容單元設計有趣,主持團隊也很搞笑幽默(最近看的「running man」和「無限挑戰」主持群都在至少六人以上)。


影視產業是整體的、無法切割,韓流明星來上這些節目特別有效果。昨天看蘇志燮的無限挑戰,簡直是一群大男生在惡搞。主持團隊清一色男性,單元設計也像小學生一樣回歸童心。所以我們就好像看到一群中年男子回到了幼稚園的時代⋯⋯

之前還看了talkshow taxi,我還沒看過這種型態的綜藝節目。兩位主持人載著專訪來賓到處跑,節目全程就在小小的密閉車廂空間(taxi)內錄影,超酷的(這裡有略做記錄)。

之前看到網友說「韓國是拿拚手機的精神在拚影視」,真的。女星壓力大不用說了,男星如果沒有練出幾塊腹肌應該都會想自殺吧⋯⋯蘇志燮在韓流中算是早期出道,他說「現在時代不同了,當年進入演藝圈純粹是為了賺錢,現在年輕人進入這行卻是當成職業目標,看見他們的努力,我也會更加戰戰競競。」

附上的影片就是蘇志燮和一群男主持回歸幼稚園時代的遊戲錄影,在游泳池錄製,現在看正消暑。

其他相關文章:something about K culture

2014/06/09 來自星星的你|淺談創意

2014/06/09 來自星星的你|淺談娛樂產業

2014/06/13 擁抱太陽的月亮|關於韓劇與韓國

2014/06/29 從dream hight看朴軫泳及韓國演藝圈

2014/07/11 蘇志燮之主君的太陽及韓國綜藝節目

2014/08/17 韓劇、網路與平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