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Brussels | WINDOW SHOPPING

這次旅行在路上遇到的亞洲人,日韓比例大約是一比十。而且前者是老夫妻,後者全部是年輕女孩。國力消長實在太明顯了。

來到白人土地像走進別人家裡,路上所有有色人種很明顯都是外來客。然後我忽然覺得黑人很可憐,為什麼他們會被人瞧不起?大家看到他們都會閃遠些?亞洲人好一些,但是亞洲人裡現在最爭氣是韓國人。有點遺憾,台灣的位置在哪裡。巴黎歷史最悠久的貴婦百貨le bon marche160週年慶,想想那時中國人還在搞革命,外國人已經在蓋百貨公司了。我不禁想到小時候讀書,課本上寫的「看見國外船堅炮利,我們不知何時趕上。」這類的話。

而今我都幾歲了,現狀一點沒有改變。


歐洲自助旅行的照片還沒有整理完畢,先挑幾張有趣的。


【布魯塞爾的 WINDOW SHOPPING】

布魯塞爾的店家櫥窗展示,結合插畫與商品,流行與趣味兼具。
從德國趕來會合的年輕旅伴告訴我,她的德國家人們都是利用週末去window shopping。因為老外重視休息時間,週末週日一定關店,但是櫥窗卻一定會亮燈展示,因為大家都會利用休息時間出來逛街,也就是所謂「window shopping」。看好自己要的商品,然後週一至週五店家開門營業的時候,大家就可以直接去店裡選購。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聰明。

【布魯塞爾商業氣息濃厚 失去地方特色】

布魯塞爾到處可見七彩的尿尿小童。

之前在「stay in BELGIUM」一文就提過,布魯塞爾商業化的程度,連比利時人自己都受不了。事實上,我和旅伴在布魯塞爾也只停留一個下午。因為,沒有美妙的自然風光,也沒有出類拔萃的城市特色。

然後,大概是我個人的感覺(?),我想,任誰看到七彩小童都不會覺得可愛,只覺得蠢吧。因為七種色彩、做著同樣姿勢的裸身小男孩排在一起﹣﹣實在很詭異啊。

但是,更蠢的是,我還是買了照片裡兩尊小童鐵盒。甚至連前方那個山形鐵盒也買了兩個,這就是一個國家的觀光財啊。


每間店都有七彩小童不打緊。可怕的是以巧克力聞名於世的比利時,怎麼能錯過小童巧克力!!!前方一包包都是七彩的小童巧克力!!!

只是,誰吃得下去~~~我是沒辦法把小孩子吃進嘴裡的,即便那是巧克力!

[link | 延伸閱讀]

歐洲旅行相關文章列表 2012 Autumn escape in Europe 
http://lovelycarrie.blogspot.tw/2012/10/2012-autumn-escape-in-europe.html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