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stay in BELGIUM

布魯日鬧區的街道。
這回在比利時停留共五天,剛好是週三至週日。聽說比利時的火車票在週末週日有優惠,我和旅伴特地到火車站詢問詳細情形。沒想到從週五晚間七點之後,所有城市火車票都有對折優惠。

因為布魯日的住處和火車站步行只需三分鐘,我之前就偏向採定點移動,現在確定有對折優惠,就決定比利時的旅遊方式了。而且我們停留的時間也剛剛好。原本打算買比利時十張的套票,但算一算好像還是對折更便宜。

因此在布魯日就停留了三天(其實有點太久,布魯日也是一日可逛完的小鎮)。其中一天下雨,所以也早早回住處,洗洗衣服、處理安排後續行程、訂後續旅館之類的雜事。

在布魯日的時候,某日找路問到一個漂亮女孩,她很熱心地說可以陪我一段。她和原本的朋友分手之後,便開始和我聊天。因為當時已決定充份利用週末週日的火車票來回移動,但兩天時間要走完其他城市如Brussels、Gent、Antwerp等,實在也不知如何取捨。我便趁機詢問她的意見。

布魯日景點之一:大廣場。和布魯塞爾廣場其實也很像。
「如果剩下兩天要走這三個城市,妳會推薦哪兩個呢?」我問。在地人的意見總不會錯。我原本計劃週末先去一個城市,好玩就待一天,不好玩就利用下午再移動。
「我推薦Gent。那裡很美,而且那裡的人都很好。Antwerp也不錯,那裡有很多流行訊息,可以血拚。我不推薦Brussels,我不喜歡那裡。」漂亮女孩說。她的建議頗有趣。

因為很多人都說Gent很美,所以我的計劃就是留一天給Gent,另兩個城市集中在一天。結果週末和旅伴一起去了Brussels,果然有些無趣。因為歐洲城市風光相差不遠,如果沒有在地人文風貌的累積,全球化影響下,確實只剩下商業化的一面。於是該走的景點走一走,也沒有多做停留。

倒是去了Gent那天,雖然風景確實無敵,但其實區域也很小。逛完之後原本還想去Antwerp,沒想到當天火車路線出問題,變成要繞道而行,得多花兩段車票、轉兩趟車、還要花兩倍時間,於是最後作罷。

最後提醒要去比利時的朋友們,幾大城市如布魯塞爾Brussels、根特Gent、安特衛普Antwerp或布魯日Brugge等,皆可坐火車移動。通車時間分別在30分鐘至90分鐘內。如果能夠安排在週末及週日前往,還可以省去近一半的車資。

各城市的觀光指南,做得相當精美。
Brugge某晚的晚餐:台灣帶去的拉麵和越南買的G7咖啡,
布魯日超市買的葡萄和櫻桃口味的啤酒。
我和旅伴都有帶筆電,住處也有WIFI,我笑說晚上房間就變成網咖。
Brussels最著名的景點,大廣場。只能攝得局部。
Gent是真的很美。但是其實也很小,一天足矣。
比利時真的是巧克力王國,花招百出。我有買兩條回家。
賣給觀光客這種四盒10歐的巧克力也好吃到讓人流淚。
巧克力什麼樣子都能做,我買了櫥窗裡展示的其中兩款cupcake造型。
櫥窗裡還有更誇張的造型巧克力,大家應該看得到吧:)
不知道cupcake的歷史來由是如何,在布魯日某甜點店櫥窗裡展示了一大片cupcake,
立刻吸引許多觀光客停留下來拍照。大家都驚呼:cupcake!!!
除了三明治和沙拉甜點,歐洲也是有熱食的。
Brugge廣場旁吃淡菜。每間餐廳都有淡菜套餐。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歐式套餐一定都有一盤炸薯條==""
包括前菜(沙拉)、淡菜、甜點。要價16歐左右。
一般歐式套餐也是這樣三式一套。
甜點是巧克力慕思。
某天在Brugge逛街,逛到一間大型賣場,在樓上附設餐廳吃的熱食,要價5歐。
燉豬肉加炒蛋及燉洋梨,還不錯。
Brugge以編織蕾絲聞名,我也買了一些做伴手禮。
但畢竟國情不同,他們很多酒瓶套,
亞洲人沒有喝餐前酒的習慣,這個酒瓶套就不大實用。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