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Brugge | 馬蹄聲化為真實的布魯日

昨天十分順利抵達比利時,但路程驚險。

從巴黎住處地鐵直達北站,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就到車站。原本以為車站內部月台很難穿越,結果倒也還好,全部在同一樓層。沒想到擺烏龍的是台灣代理售票的旅行社。

到比利時布魯日需要在布魯塞爾轉車,旅行社代訂的火車票是下午12:47抵達,然後13:05下一班程。原本我疑慮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是否可能轉換月台,但後來想這間旅社是專門負責代購歐洲各國火車票起家的,相信不會賣出太誇張的票。(後續補充:後來才發現是我功課沒做足。布魯塞爾到布魯日的火車三十分鐘左右就有一班,所以這班沒趕上也能趕下一班)

結果提早一個半小時抵達車站確實安穩,還在車站內部逛了一下。沒想到開進布魯塞爾時誤點,抵達時間晚了十分鐘,變成我只剩下五分鐘時間找月台和火車班次。衝下車之後,立刻抓住列車長詢問。結果列車長說在十四月台,走過去大約五分鐘!真要命。如果我一身輕便或許沒問題,但是我拖著近二十公斤的大行李,根本來不及!

在巴黎時剛好都遇見好心人伸出援手,我見到的巴黎人大部份很友善。當天在月台我瘋狂提著行李下樓梯,但是奔到十四月台時,望見近三十層的階梯,我心想不妙。大行李根本提不上去!眼看火車就要出發,我連忙把車票往大衣口袋裡塞。費盡力氣搬動大行李。月台上一名中年男子剛下火車,大概猜出我要趕這班車,立刻下來幫我抬。離開時和我眨眨眼,實在太感激他。

更要命的事來了。正要上火車時,伸手進大衣口袋,竟然找不到車票!在火車上如果查票時拿不出來,聽說是要付雙倍價錢。我簡直快暈倒,就知道忙中易生錯。我在月台上東張西望都沒看見,猜想是在跑月台間時遺失。但我萬萬不可能再拖著行李去找車票。除非把行李丟在月台上,這下我要選擇重新付費買車票,或是放棄我自己的行李箱,丟在月台上,自己下去樓梯循原路找票。當下決定去找車票。值得慶幸的是,火車票原來就掉在方才男人伸手幫忙的地方。我立刻撿起車票奔回月台,再把要命的大行李扛上火車。

火車就在下一秒關門開車了。

這次來歐洲最大的感想就是:以後若還有長程旅行,該如何減少行李?這大概是最困擾的事。

來歐洲旅行即將進入第十天,一切都堪稱順利。布魯日的美麗已經撫平我的心。來到布魯日也一樣遇到下雨。但布魯日的美足以抵擋一切。布魯日小鎮充滿中古世紀風情,拖著行李箱走起來吃力的石板路,在雨中濕透發亮。路上疾駛而過、輪胎碾過石板路的聲響,已經滲入我的聽覺與記憶。而躂躂的馬蹄聲,四處在各個角落穿梭。路上的語言和文字完全陌生,都是荷語或法文。真是完美的疏異感,既親近又遙遠。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