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autumn escapes in Europe


來到巴黎不知不覺過了七天,明天要前往布魯日了。巴黎實在太美也太可愛了。

旅伴找的民宿厥功甚偉,美好的環境(鵪鶉之丘)和舒適的居家住宿,一切都讓巴黎七天大加分。雖然只是一間小套房,但應有盡有,浴室,廚房,臥室都剛剛好。女房東人很好,說前一對住宿的是一對西班牙情侶,他們留下了橄欖油和馬鈴薯等,我們都可以用。廚房裡還有先前的房客留下來的咖啡粉和通心粉等食物。女孩現在正在廚房大展廚藝,切洋葱切到流眼淚。我相信留學生都訓練出不錯的手藝吧。

在巴黎一切都好,英文都能溝通,唯一美中不足是無法吃法式料理。昨天女孩按圖索驥去找一間美味法式餐廳,結果預約兩天都額滿,我們只好敗興而歸。今天又找了一間也備受推薦的餐廳,位在Le Bon Marche旁。我們中午抵達也是客滿,餐廳說下午兩點有位置,所以女孩約了兩點,我們就去附近百貨公司亂晃。

我此行純粹觀光,對名牌精品沒有研究,也不打算血拚。年輕女核不但自己買,還幫朋友帶。於是我也和她進百貨公司參觀一下。這一進去不得了。我對名牌沒研究,但是知名品牌也算認識。一進去看見longchamp的專櫃花車,寫著原價60歐,特價40歐。在巴黎這幾天,已經習慣巴黎的可怕物價,40歐簡直不算什麼,隨便一頓像樣的料理都要40歐。女孩說zara隨便一個包100歐。天啊~~我當然要買!

原本想繞一圈再回來買,我看裡頭大概有六七個。但繞了一下繞回來,發現兩個法國中年女子在看特價包,於是繞第二圈時我再回去,發現只剩四個,現場就先拿了兩個。然後又在一旁揀了原價的另一個顏色。等我買完再逛的時候,剩下的兩個竟然也秒殺,特價位置已經清空了。

大概是百貨公司160週年慶的關係(比中華民國100年還長),全公司都在特價。marc jacobs的包原價465歐特價只要275歐。但我沒習慣買貴的東西,只有驚歎的份。

巴黎限定同日同店175歐可退12%的稅,所以我又繞了一下,買了香水和紀念品,結帳回家。

沒想到部落格更新第一篇歐遊是血拚記錄。但旅行太好玩了。回台灣再整理。停留巴黎最後一晚,明天要前往布魯日。和同行女孩即將告別,明天要和另一個女孩展開接下來十天的行程。

照片來不及整理,每天回公寓只來得及用instagram傳一些。先放一張之前拍的巴黎地鐵照。巴黎地鐵足以把巴黎走透,太好玩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