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


"When I saw you I fell in love, and you smiled because you knew"--William Shakespeare

青春期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很迷戀莎士比亞,買了好幾本他的舞台劇本。昨晚在臉書上,見到作家陳玉慧放出一張照片,分享這段話。真美。莎士比亞是寫情高手,一部「Romeo and Juliet」流傳千古。

忽然想起來,去年的哈爾濱旅行好像只寫了一篇短短的印象,竟然沒有做其他的記錄。然後在路途中買的其中一項紀念品,在寫到貝嶺的詩集時拍了一張照,就這樣完結了去年金黃色的秋天,哈。



哈爾濱火車站附近的一座保存古蹟大樓。

這次查找歐洲自助旅行資料,才發現不少人是從哈爾濱進入俄羅斯,再一路走至東歐。真是一條很棒的旅遊路線。去年去哈爾濱的時候,街頭上的老外確實都是俄羅斯人,與其他城市都操英語系語言大不相同。


中國旅遊有個好處,在偏遠或二級城市,消費仍算低廉。有些連鎖餐廳價格更是可親,而且衛生也較一般小店可信。一個套餐大約人民幣十塊左右。照片是Mr.Lee。中國如今是融合了資本主義的共產統治制度(?),也很懂做生意。瞧瞧Mr.Lee這個路線。


哈爾濱火車站旁的水果攤。

最厲害的是,在哈爾濱我們住到的是百年老旅館!出發前我特地上網查到預訂的!價格便宜,而且就鄰近最熱鬧的哈爾濱商業大街!竟然也都還沒介紹!

然後眼看著今年的旅行,馬上就要開始了。

一直到最近一個星期,才有一點點心思來研究細節如當地交通、好吃好玩等資訊。剛剛看到巴黎機場進市區的方式,有一班巴士是直接抵達巴黎歌劇院。據說巴黎歌劇院的輝煌是法國人的驕傲,甚至說如果沒看到凡爾賽宮至少也看看巴黎歌劇院。我只是看到歌劇院的照片、外觀上許多知名音樂家的雕像,竟然有一種百感交集的情緒。亞洲人要趕上歐洲人太難了。那種深厚的文化底蘊,幾千年的積累。

然後行程一改再改。雖然巴塞隆那很美很特別,但生活是現實的...比較火車票和機票之後,我決定把錢省下來在巴黎吃鹹派逛市集。目前行程更動為:

1003﹣1009 Paris
1010﹣1014 Bruges﹣Gent﹣Brussels (railpass)
1015﹣Luxmberg   (railpass+跨國票)
1016﹣1020 Paris 

前段巴黎的旅伴離開,從比利時開始我會和另一旅伴同行。我們都比較隨意走,所以這之間的日期及景點安排也許會再做微調也不一定。在歐洲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出發前的安排大概就佔百分之三十強。我覺得排完行程我快變神人了。Bruges-Brussels-Luxmberg最後回到Paris,這之間究竟怎麼排會最省事最順路?火車票是不小開銷,能省則省~

住宿方面,便宜卻出入複雜的hostel和舒服卻昂貴的飯店旅館實在十分兩難。在安排Bruges住宿的時候,沒想到忽然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推薦一間不錯的B&B,hotel Keizershof,價格公道含早餐網路又不收押金,兩人一晚只要45歐~又解決兩晚住宿了。耶!(這裡有今年六月才住過的第一手報導!


Hotel 't Keizershof, 布魯日的照片
Hotel 't Keizershof 的照片由 TripAdvisor 免費提供 
Hotel 't Keizershof, 布魯日的照片
Hotel 't Keizershof 的照片由 TripAdvisor 免費提供

tripadvisor這個站真不錯,一般都是讓旅客自己評論,這裡進階到上傳「真實」照片,還特別標榜「我們讓您看到和官方宣傳截然不同的旅客第一手照片!」這項功能滿好的。而且真的再度感謝網路時代的到來,在這類站上都能自到世界各地住宿客的感想與評論。

總之,目前的心情就是又亂(因為還有幾段車票和住宿未定)又興奮(就隨性吧~)!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我來了!
布魯塞爾的浮木我來了!
西蒙波娃橋、我來了 ♥ 
全面啓動及巴黎最後探戈橋、我來了!

寫這些東西真花時間~最後貢獻一些新資訊給大家。現在的航空app好厲害!有一款fly delta不但能查看航班、起降、還能追蹤你的托運行李!有興趣的可以查詢看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