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想說的話

在找巴黎住宿的時候,發現有一些房間有斜斜的天窗,覺得很漂亮,但是位在最頂樓六樓。寫信給旅伴詢問如何,旅伴在巴黎做過兩年交換學生,回答我的答案又讓我增廣見聞。她說這類房子就是俗稱的「僕人房」,找住處時要特別留意。她這樣一說我才想起來,電影裡一些中古世紀的歐洲片裡,這類房間真的都是給僕人住的…

進入歐洲大陸之後,真的頓覺世界無比遼闊。巴黎到巴塞隆納來回不到200歐,到倫敦來回不到100歐,到布魯塞爾來回早鳥票甚至只要30歐、不到兩小時~難怪說「歐陸」~陸地和海洋的差別如此之大。難怪哥倫布會想向世界的盡頭探險。人類美好高貴的情操與天性,一定要繼續發揚下去~

今晚聽線上電台,聽到一個令人善感的聲音。來自挪威的男歌手。



時常顛狂而不清醒。
只是想把話說清楚一點。

許久前有很多話想說,
不知怎麼樣說出來,
或者說得不夠好。

一個月前,
我說出來了。
說成了兩個故事。
說完之後,
竟然覺得身體像排毒一樣清空了。

然後我想去旅行。

我想走去很遠的地方。
也想走進自己的心裡。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