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2 weeks in Europe


巴黎住宿的街景。google view。網路真的是天涯若比鄰啊。巴黎住宿到火車站的距離、時間,倫敦的、全世界的......都只要點幾下就全部展現了。

這段時間為了安排行程
看機票看車票看住宿
和一些背包客棧的旅伴反覆聯繫
終於確定時間了

然後我發現
自助旅遊真的要做很多功課
所以跟團絕對不要嫌貴
我的功課還沒做完
包括哪裡好玩、交通、好吃的
都還沒研究
跟團的話這些都有人安排了

最大的發現就是
一個人出去自助旅行
絕對都是性格獨立的人

我在找資料的這段時間
基本上已經神遊過一次
甚至覺得最美好的幻想都實現了
真的踏上旅程也許一堆鳥事怪事就來了

然後
重點是我的機票浮動價差也太誇張
每天都在變
可能為了搶便宜而搭越航的關係
越南的經濟好像最近有狀況
最初八月中旬看還是28000+
後來想訂票時變成35000
然後今天開票又變成28592
所以我就立刻開票付款了XD

最便宜是中國南方航空
但依我過去經驗來說
中國與台灣之間往返還是略有不便
例如中國航空業在台灣都沒有直接窗口
有時要改票期他們就會推說「在台灣訂的去台灣改」
打回台灣得到的答案卻是「這是中國航空公司要打去中國那裡改」
(換成別國應該也會有類似狀況?)

另一原因是南航的票不能改期
所以我就退而求其次訂了越航
越航是三個月的票
表示如果我身上的錢還夠的話
可以待久一點
(基本上是有點難)

然後因為眾所週知
歐洲機票其實不便宜
出去一趟抱著物盡其用的心態
難免想多玩幾國
從巴黎往外輻射的火車票
我查了幾個國家都不便宜
尤其需來回巴黎等於兩趟幾乎都會破萬
最近就是London
另外不知為何Barcelona也很便宜
(景氣不好?)

我已看好至倫敦可訂EuroStar
巴黎來回最便宜可到4000元台幣以下
如果是巴塞隆那可搭巴黎夜車
頭等艙13小時雙人房可梳洗可上鎖
來回台幣8000元以下

然後為了進出方式又看很久
例如英國進巴黎出或兩者對調
原本想訂長榮機加酒
例如London進再住兩晚
回程改巴黎也不加價
但總價就約50000﹣60000
最後忍痛放棄~

越航往返的轉機時間都近八小時
實在很恐怖
但最後看在銀兩的份兒上還是下訂了

總之
要出去玩了~
(明明就還有一個月啊)

來徵一下旅伴

【2 weeks in Europe】

1002 班機離台
1003﹣1010 Paris
1011﹣1016 London or Barcelona or somewhere else
1017 班機回台

only 2 weeks

巴黎段已訂短期公寓
還可容納一名室友
意者歡迎發信給我
happycher2046@gmail.com

巴黎旅伴1010離開
後續一星期我還在尋找旅伴
London or Barcelona or somewhere else
歡迎時間符合者一起share住宿或一起玩
(可視情況延回,越航是三個月的票)

預算不夠的人可以只跟一週
扣掉雙十剛好跨一個六日
上班族也只要休五天就有八天可以玩了喔~
例如1011﹣1016玩倫敦
或者玩布拉格
或者巴塞隆那
......

如果你也剛好從巴黎進出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行程
如果是其他國家或從台灣出發
我們就目的地見~

come on~

最後的一個選項就是
兩週都待在巴黎
有一位棧友在巴黎租了一個月的公寓
500歐~~~

然後我很佩服年輕一代的網路世界觀
在客棧上發出訊息幾天
就有熱情年輕小帥哥在臉書開社團
因為發現9﹣11月有大批台灣人聚集在歐洲旅行
乾脆就邀請大家加入
超酷的~

4 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先祝你順利!

C 提到...

謝謝你啊

其實我有點緊張
因為完全不會法文耶
哈哈

Chou HsinYi 提到...

這樣真是太勇敢了。
聽說法國人不喜歡說英文,不知倒是不是真的?

C 提到...

我問過朋友,
法文不通也是OK的。
而且說實話,
世界上的非英語系國家太多了,
很多人的母語也都不是英文,
所以就靠肢體語言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